電影冰雪奇緣2大家看過了嗎?(先提醒還沒看過的人,小心有一點點雷)在看之前因為不想被爆雷,完全連電影大綱都不想看,看到YouTube上有人分享的影評,甚至是中文版的主題曲,都只能默默地加入珍藏清單XD然後看完電影之後,就可以很開心地點開這些內容囉~~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是這樣!?

    先來複習一下冰雪奇緣這部電影,艾倫戴爾王國有對姊妹,Elsa與Anna,姊姊Elsa擁有魔法,在加冕儀式後與妹妹Anna發生爭執,於是把整個王國冰封成雪國,Anna冒著風雪尋找姊姊,在路上遇見了登山人阿克及其馴鹿,以及雪寶,他們決定攜手踏上旅程,共同拯救面臨滅亡的王國,而冰雪奇緣2則是向大家說明Elsa的魔法起源,Elsa的魔法到底是從何而來?透過電影裡角色的探尋,一起找出關於Elsa的身世祕密。覺得這部電影的畫面呈現更加細緻了,在這一集中Elsa與Anna的每一件衣服,都畫得超級好看,尤其衣服裡面還有衣服,連眉毛幾乎都比真人還要立體了!!角色塑造出的每個一舉一動都超級擬真,真的很佩服製作團隊的用心,每個小細節都不放過,這需要多少的人力與時間才能做到,真是讓人欽佩!後來看了YouTube上的影評,發現連衣服的顏色都充滿講究,像是Elsa心情越好則服裝顏色越淺等等,這些令人驚喜的細節,都讓人覺得不愧是迪士尼出品,每個環節都相當用心。

  說到這次的音樂,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歌曲,一樣可以看到美美的電影畫面,就像是在看MV播放,英文版主題曲【into the unknown】搭配劇情,一如往常的好聽、震撼,比較讓我驚喜跟意外的是,看完電影聽了中文版主題曲,一開始覺得唱的不錯,後來再多聽幾次,發覺我更喜歡中文版主題曲的歌詞,歌詞讓我覺得超級用心,不但要押韻還要跟電影角色的口型搭配上,還要符合劇情,實在是相當的厲害,這首歌讓我單曲循環好幾天。

  歌詞中提到,「我已歷經挑戰, 冒險總該結束,我不想遍體鱗傷的繼續和你追逐」,Elsa剛開始的心境描寫得非常好,原本她是不想踏上這趟旅程的,因為她明白她愛的人都在這裡,所以她也應該決定留在這裡,但「內心明白我並不屬於這裡,每一天都更難壓抑,我的力量更成熟,誰知道我有多麼渴望出走」,由這段歌詞可以聽出,她內心的呼喚是有多麼的強烈,我覺得這段描述,也跟我們人生非常的相像,可能你現在的生活很穩定,愛的人也都在你身旁,但總是會有一個聲音告訴你,你還有其他的夢想,在等著你去追尋,一直不斷地鼓舞你,向未知探尋,「對於自己,是否熟悉,你要去哪裡請指引方向,該往哪,去追逐」,最後這段歌詞,更是能夠聽出,想衝破一切的界線,不顧一切勇往直前,對於自己,是否熟悉?這句話,就像是在問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一樣,你認識你自己嗎?你有聽過你內心呼喚的聲音嗎?其實我們每個人,都有想要努力,往自己的目標前進的時候,即使這條路上充滿未知,即使和別人走的路都不相同,甚至是有不安全的時候,但你就是想去,覺得那裡就是心之所嚮,是自己一直以來所嚮往的地方,也想要勇敢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,不被定義,不被侷限大概是覺得這首歌,唱出了大家的心聲,又因為中文版的歌詞改寫的很好,所以非常喜歡,推薦給大家也可以去聽一下,中文版主題曲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生活家實驗室 的頭像
    生活家實驗室

    生活家實驗室

    生活家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